央广网南昌3月20日消息(记者胡斐 实习生胡广凯 王铸业)连日来,江西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目前,鄱阳湖通江水体面积缩水至850平方公里,与3月6日湖区今年以来最大通江水体面积1450平方公里相比,缩水近一半。

截止到3月19日20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为10.40米,鄱阳湖都昌站水位为10.84米,双双跌破11米线,与一周前相比,均下降1米左右。随着水位的下降,湖区通江水体面积进一步缩水。

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监测鄱阳湖水位详情3月19日20时(来源: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

水文部门分析,受饶河、抚河、修河、赣江、信江“五河”来水减少影响,再加上前期干旱少雨天气持续,导致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此外,据江西省水利厅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天气影响,江西省内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江西省江河水情概述3月19日20时(来源:江西省水利厅)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汛期,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全力以赴开展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4年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2024年水文测报防汛备汛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加密监测雨水情变化,加强水文数据分析,为防汛备汛提供坚实的水文支撑保障。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