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饶5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大美上饶,文脉悠长。千百年来,一代代文人墨客在上饶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上流连忘返……王安石盛赞上饶“每向小庭风月夜,更疑山水有精神”,“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辛弃疾笔下描绘出一幅清新宁静的上饶仲夏夜田园生活。

为强化上饶文旅宣传与营销推广,以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契机,结合“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主题,打造全市文化和旅游新的热点,引爆全市旅游市场,5月19日,2023年中国旅游日上饶分会场活动暨“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夏季旅游系列活动在江西省婺源县水墨上河景区正式启动。

活动由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婺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婺源县水墨上河景区协办。活动以“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为主题,正式启动了“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上饶夏季旅游宣传推广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丽华宣布活动启动。副市长王勇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林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勇出席,婺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致欢迎词,上饶市全域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谢华杰发布“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夏季特色旅游线路。

王勇要求,要全力做好“看山望水、显山露水、治山理水”文章,让上饶的文旅业随着夏天的温度持续升温,让游客感受到如火的热情、舒心的服务。

王勇强调,一要精心打造江山如画的“风景大餐”。依托优越的旅游禀赋,持续提质升级传统景区,不断打造建设网红景区。多渠道、多载体、多平台宣传知名景区、热门景点、精品线路,大力唱响大美上饶品牌。二要精美呈现岁月如歌的“文化大餐”。积极打造本地特色研学游、红色游,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上饶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三要精细做好宾至如归的“服务大餐”。要充分将“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融会贯通,增添游客游玩的知识性与趣味性,提升文旅服务水平。坚定不移做好旅游诚信退赔工作,让每一位来饶游客能够“安心游、放心购”。

上饶市全域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谢华杰发布了“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夏季特色旅游线路。“步入山林里,让肺腑清新一‘夏’”“钻进碧波里,让身体畅游一‘夏’”“走进灯火里,让心情放松一‘夏’”“沉浸在红色故事里,让心灵浸润一‘夏’”四条夏季特色旅游线路推介上饶的风光美景,诚邀全国游客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寻觅一份独专属的夏日清凉。

启动活动上公布了“上饶文旅十全十美”系列评选之“十大精品线路”“十大知名景区”“十大热门景点”“十佳精品民宿”,并颁发“十大知名景区”“十佳精品民宿”“趣乡村·一起野#抖音话题挑战赛‘十佳人气奖’”。

活动现场人气火爆,游人如织。婺源传统徽剧表演《打金枝》等非遗展演,让现场游客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特色文创市集、美食展活动、沉浸式角色扮演体验演艺活动吸引游客驻足体验,打卡拍照分享美好旅游体验。

线上直播间,“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云上推介以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带领游客云游上饶。邀请德兴市、婺源县、鄱阳县、万年县、三清山景区文旅推介官线上推介当地美景、美食、非遗、美宿等内容。三清山清凉一夏、鄱阳湖亲水一夏、德兴康养一夏,婺源县乡村游一夏等特色推介吸引网友参与互动。万年县网红文旅局长王树平再度以原始人装扮亮相直播间,大力推介万年县稻作文化,邀请全国网友打卡万年。直播期间,上饶也掷出豪礼,面向参与直播间互动的游客,送出了景区门票、美食券、民宿券等超多福利。

活动期间,由上饶市文广新旅局主办的#来大美上饶趣游一夏#话题挑战赛将正式上线。活动时间内,面向全国游客及热爱短视频创作的爱好者开放挑战,并将为优质内容创作者和参与机构提供丰厚的创作激励以及免费畅游大美上饶奖励。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