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1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曹燕妮 程丽媛)2023年1月3日,芯声微年产3600亿只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项目开工仪式在江西省景德镇市高新区举行。

开工仪式举行(央广网发 蔡翀 摄)

近年来,景德镇吹响主攻先进陶瓷产业的冲锋号,本次开工的芯声MLCC项目,是先进陶瓷细分领域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项目赛道优、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值效益高、带动能力强,对该市先进陶瓷产业创新集聚发展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将为景德镇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千亿陶瓷产业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据了解,芯声项目体量大、带动性强,总投资5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预计为5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延伸丰富景德镇先进陶瓷产业链体系,为该市工业倍增提供强大推动力,为景德镇高新区加快实现千亿园区的目标奠定基础、提振信心。

芯声微效果图(央广网发 景德镇市高新区管委会 供图)

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被称为“电子工业大米”,它是指由内电极、陶瓷层和端电极三部分组成的一种电子元器件。它的介质材料与内电极以错位的方式堆叠,再在芯片的两端封上金属层,因为结构体类似于独石,因此也被称为“独石电容器”。其作用相当于小型充电电池,通过充放电实现输出均匀化及降低负载的作用。其具有比容大、安全可靠、寿命长等诸多特点,应用十分广泛。

从功能和应用市场来看,MLCC与终端电子产品市场的需求变化紧密相连。因为它的下游应用市场涵盖了几乎所有需要电子设备的领域,包括航天、航空、船舶、轨道交通、汽车电子、智能电网、新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尤其是近年来,受到5G、新能源汽车等建设进程加速的影响,全球MLCC市场迎来新一轮增长周期。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