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5月4日消息(记者 王一凡)在江西省九江市,有这样一支“红色蒲公英”队伍。他们穿梭于城市之间,服务于街头巷尾,他们积极向上、乐于奉献,他们如繁星般的“蒲公英”,把为民服务、使命担当、安全守护播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用爱把温暖带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日前,90后外卖送餐员刘可,被九江市浔阳区浔城志警协会支部委员会授予“暖心蒲公英”先进个人。

90后外卖送餐员刘可(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今年4月初,一名孕妇遭遇交通事故,翻落在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事发当天,气温接近30℃,下午2时40分,地面被晒得发烫。遇上这种事,许多人唯恐避之不及,但刘可却挺身而出,他脱下外套垫在孕妇身下,随即拨打120。在刘可的带动下,路过的小哥志警,从四面八方汇聚支援,短短几分钟,仿佛上演了一场志警快闪的演出。

刘可被评为“暖心蒲公英”先进个人(央广网发 受访者提供)

事实上,刘可能有这样的行为并非偶然。今年3月,他和许多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纷纷加入浔城志警协会,成为了九江市“红色蒲公英”行动中的一支新锐力量。“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温暖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刘可如是说。

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五一小长假,九江长江一桥的日均通行车辆达到2万辆,防控压力较大。这里不仅是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更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

九江长江一桥防疫卡点任务重(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从3月18日至今,每天4班,每班4至6名浔城志警,配合街道、公安开展核酸检测、维护交通秩序。疫情防控之下,他们的名字虽被“隐身”,但胸前的党徽是那么耀眼。日前,近十名浔城志警,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 ,这既是他们一份份沉甸甸的入党申请书,更是一份份坚毅果敢的抗疫请战书和决心书。

一群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热血青年(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已经在一线奋战了一个月的网约车司机杨廷威,深深地被身边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和带头作用所感动,更加坚定了对党组织的向往。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杨廷威说。

网约车司机杨廷威(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我要把感动的事情记录下来,传递爱,传递正能量。”

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有无数“逆行者”的大义担当,也有来自爱心企业的温暖帮助。九江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党支部,凝聚了一批90后、00后新业态从业者,他们组织党员群众为社区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爱心午餐。

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准备爱心午餐(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涓涓细流,汇爱成河。一份份冒着热气的爱心工作餐被送到工作人员手上,不仅是给大家提供的后勤保障,更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精神上的鼓励,让防疫中的坚守者、逆行者更有信心和力量。爱心和奉献,将这座城的每个人紧紧联系在一起。

王府升化身“红色蒲公英”记录温暖瞬间(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王府升是一名90后自媒体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他不仅穿上“红马甲”,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还将镜头对准基层一线。出发、出发,冲在最前线;记录、记录,贴近零距离。一个个生动的画面,记录了浔城战疫的动人瞬间,微光吸引微光,微光照亮微光,点点微光汇聚成光芒。

王府升用镜头传递正能量(央广网记者 王一凡 摄)

“疫情暴发以来,我见证了防疫人员的艰辛,我要把感动的事情记录下来,传递爱,传递正能量。”王府升说。

百川汇海,聚若山河。从“他”到“他们”,一群热血青年,用爱和责任,温暖了一座城。

“红色蒲公英”,好样的!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