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在“清明祭英烈”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央广网南昌4月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吴朋珊)4月2日,细雨绵绵。南昌高铁基础设施段组织20余名党员来到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聆听讲解员讲述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事迹,追寻红色足迹,传承先烈意志。

南昌高铁基础设施段党员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汪志强 摄

  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深深鞠躬,向先烈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实地聆听党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缅怀英烈。“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国家的精魄。我们要向先烈致敬,为了可爱的中国,奋斗! ”南昌高铁基础设施段党员汪志强说。

央广网发 汪志强 摄

央广网发 汪志强 摄

  清明节前夕,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赣闽两省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红色文化相结合,在赣闽两省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南铁团干部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南铁团委组织110名专兼职团干部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学习方志敏烈士事迹,祭奠英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入团誓词,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开展体会分享,牢记为党做好青年工作、为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

九江车务段党员干部来到九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杨锐 摄

  九江车务段机关40余名党员来到九江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为先烈献花,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南昌房建生活段吉安建筑车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三鞠躬并献上了鲜花。

福州车辆段组织党员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王福斌 摄

  “每一个时代的人,都要有自己坚定的信仰。爷爷在那个年代,为了信仰选择了英勇就义;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要让烈士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为祖国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南铁福州车辆段原工会主席林耀武系“二七”烈士林祥谦的长孙。3月30日,福州车辆段组织40余名党员前往“林祥谦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邀请英烈后代追思英烈事迹。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还结合实际,推出“致敬英烈 追忆初心”指尖祭奠,通过“我为先烈献花”“我对先烈说”等“云祭扫”方式引导全民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