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安峰其人

2017-07-17 11: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祝安峰,1958年8月生,江西广丰人,研究馆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上饶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文之星", 江西省首届赣鄱"群文之星"称号。

 
  20世纪80年代初,自学书画,先后得到指墨画家郑仁山先生,花鸟、山水画家孙其峰、张文俊及美术史论家华夏等老师指点,主攻山水,兼画花鸟、松、竹、梅、兰,从作品的立意到传统笔墨的运用,进行过不懈的探索。书法作品获国际现代书法大赛三等奖,《龙溪文化古村》获江西省文化厅、省出版集团、非遗保护成果征文比赛一等奖。国画作品《秋云掩映峭壁奇》、《枇杷小鸡》编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当代美术家解读》,《德艺双馨、一专多能 ——我所知的祝安峰君》一文载入中国艺术研究院学术文库《美术评论及其他》(华夏著),《墨竹图》、《壁立千仞入云天》入选中国当代花鸟画展、首届八大山人全国山水画展,并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发表、获奖。国家画院与华东师大主办的刊物《画院》,香港国画家协会主办的《东方艺坛》有专题介绍,中央电视台拍有专题片《写意人生--祝安峰》。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有《祝安峰中国书画作品选集》、《祝安峰画竹》画案举要.作品与业绩入编《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当代书画家篆刻家大辞典》等十多部辞书。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祝安峰其人

祝安峰,1958年8月生,江西广丰人,研究馆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上饶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文之星”, 江西省首届赣鄱“群文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