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并非传统

2016-12-19 20: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文/马志明

  我在牛皮纸上的墨稿,严格地来讲不是水墨作品,而是为寻找新的构成方式进行的探索,为材料的安排进行的思考与想象,并且常常被视为是素描稿。

  一拿起铅笔与木炭,以前学过的学院素描就顺手而来。为了在某些创作中摆脱这个局面,我利用毛笔或其他工具来做练习,目的在于寻找有别于他人的图式。但这些构成规律仍然是现代构成中的规律。我将一些比较微观的东西进行放大,描绘,得到的感觉以另一种形式融入油画,目的就是为了寻找不同的“看问题的方式”。另外、 用油画眼光去看毛笔出现的效果,可以得到许多比较简练的形体;同时还可以找到不同的形体与构成感觉。所以,这个“墨攻”还在继续,不停的实验还将启示我。

  真正的水墨非常丰富,传统中好看的太多。一旦重复了已有的东西,我将远离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并非传统

我在牛皮纸上的墨稿,严格地来讲不是水墨作品,而是为寻找新的构成方式进行的探索,为材料的安排进行的思考与想象,并且常常被视为是素描稿。一拿起铅笔与木炭,以前学过的学院素描就顺手而来。为了在某些创作中摆脱这个局面,我利用毛笔或其他工具来做练习,目的在于寻找有别于他人的图式。但这些构成规律仍然是现代构成中的规律。我将一些比较微观的东西进行放大,描绘,得到的感觉以另一种形式融入油画,目的就是为了寻找不同的“看问题的方式”。另外、 用油画眼光去看毛笔出现的效果,可以得到许多比较简练的形体;同时还可以找到不同的形体与构成感觉。所以,这个“墨攻”还在继续,不停的实验还将启示我。真正的水墨非常丰富,传统中好看的太多。一旦重复了已有的东西,我将远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