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修水:降雨持续 党员志愿队紧急排险

2020-06-29 1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修水6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程玉香 阮皇勇)6月28日晚开始,江西省修水县又迎来了一轮明显降雨过程,受6月23号以来两轮强降雨的影响,一些乡村河堤被冲毁、农作物受损较重。当地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积极抢险救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由于前期强降水导致土壤含水量大,加上新一轮降雨影响,在修水县上杭乡双鄄村、渣林桥交界处多处河堤被水冲毁,两岸100多亩农作物受损严重。

乡村党员组织抢险志愿队正在紧急进行河堤加固

  修水县上杭乡双鄄村党支部书记谢敏生:河堤全部受损,河水已经冲到了粮田的位置,影响了周边两个村的300多(户)人,生命财产安全。

  6月29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暴涨的河水已经退去,当地乡村党员组织抢险志愿队,紧急进行河堤加固,避免持续降水造成更大损失。

  修水县上杭乡双鄄村党支部书记谢敏生:我们现在是来了50多个党员,主要是对河堤进行加固,确保两个村的300多户村民和200多亩粮田安全,把损失降到最低。

  当地还组织卫生人员对村庄和受浸泡的民居进行全面消杀,向村民普及灾后防疫知识。上杭乡卫生院院长冷文国告诉记者,卫生院组织了9名党员组成消杀分队,到公共场所以及居民的房前屋后,进行消杀,发放消杀物品,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

  修水县上杭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余冬苗介绍,全乡八个村均成立了党员抢险志愿服务队,进行值守和排险,及时转移地质灾害点的受灾群众,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保障。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修水;强降雨;抢险救灾;

江西修水:降雨持续 党员志愿队紧急排险

6月28日晚开始,江西省修水县又迎来了一轮明显降雨过程,受6月23号以来两轮强降雨的影响,一些乡村河堤被冲毁、农作物受损较重。当地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积极抢险救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