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个农产品气候品质标志花落瑞昌

2019-08-20 11: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8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雷勉鸿 钟良)8月15日,由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认证的农产品气候品质标志被授予给瑞昌市横港镇远景村碧盛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这是江西省首个被颁发的农产品气候品质标志。

  该联合社生产基地处于鄱阳湖冲击平原,是传统农业耕作区。在稻米品质形成的关键期——7月下旬至8月中旬初平均每天日照时数达9小时以上,气温日较差为9.6℃,日最高气温平均为34.6℃。该地无工矿区,无工业污染源,无生活垃圾场,不靠交通主干线,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良好,空气质量、灌溉水质、土质等有利有优质稻米生产。

  瑞昌优质稻米的气候品质标志颁发,是九江特色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工作的开端,也是九江市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的开始,九江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进气候品质评价工作。通过气候品质评价,有效提升九江市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动精品农业发展,进一步打造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农产品气候品质;首个;瑞昌

江西首个农产品气候品质标志花落瑞昌

8月15日,由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认证的农产品气候品质标志被授予给瑞昌市横港镇远景村碧盛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这是江西省首个被颁发的农产品气候品质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