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2019-03-22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2日消息(胡斐)3月21日,以“前沿·合作·多元·转化”为主题,自然学术会议-体外诊断国际学术大会、“创之声”第四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开幕式在南昌召开。

  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以及国内外实验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数十位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等参会,并就实验医学发展、国际前沿技术、最新科研成果、实验医学热点和最新前沿科研动态及话题等,进行广泛交流和讨论。

  与此同时,大会还颁发了“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实验医学杰出青年奖、“创之星”杯中国实验医学优秀论文、中国体外诊断优秀创新产品(仪器/试剂)奖等奖项。其中,“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由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主任王红阳院士获得。她的研究团队,通过细胞重编程技术,成功地在体内将肝癌细胞逆转为肝细胞样细胞,让肝癌细胞“改邪归正”;她们还发现了新的肝癌诊断标志物,并将具有知识产权的肝癌诊断试剂服务于民。

  此外,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汕头大学医学院朱华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钱昆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崔巍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病理学研究所平轶芳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辉教授5人获得“英雄杯”中国实验医学奖杰出青年奖。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实验医学奖

第四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3月21日,以“前沿·合作·多元·转化”为主题,自然学术会议-体外诊断国际学术大会、“创之声”第四届中国实验医学大会”开幕式在南昌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