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4年减贫258.46万人 表彰一批先进个人

2018-10-16 09:56: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16日消息 10月14日晚上,“庄严的承诺——江西省脱贫攻坚奖颁奖晚会”在南昌举行,晚会以歌舞、小品、戏曲、快板剧等形式生动演绎江西脱贫攻坚的苦与乐,表明了全省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还对2017年度和2018年度脱贫攻坚中涌现的一批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此次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对象为对江西省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来自全省脱贫攻坚战线的40名获奖者分获“奋进奖”、“作为奖”、“贡献奖”、“奉献奖”,每个奖项获奖者10人。

    十八大以来,江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持续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井冈山、吉安等8个贫困县(市)实现脱贫摘帽,贫困人口由2013年末的346万人减至2017年末的87.5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9.21%降至2.37%。

    2015年,时任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副主任的欧阳慧勇挂点赣州市石城县木兰乡陈联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挂点扶贫的三年里,他用真心、真情,与村民同吃同住,带领村民们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

    昨晚,江西省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欧阳慧勇荣获了脱贫攻坚贡献奖,他告诉记者,“荣获这个奖项,深感荣幸,荣誉属于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和干部职工。”谈及未来,他深情地说,“立足本职,砥砺奋进,继续为我省的脱贫攻坚和医疗健康服务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负组织和人民的培养。”

    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

    一、奋进奖 王建华,南康区龙回镇九江村党支部书记;杜造海,遂川县新江乡横石村农民、遂川县鑫绿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万年,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党支部书记;韩少波,余干县玉亭镇排岗村波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廖竹生,宁都县对坊乡半迳村农民、励志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二、作为奖 艾方录,贵溪市税务局主任科员、贵溪市金屯镇黄梅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武安,景德镇市水务局洪水管理指挥调度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昌江区鲇鱼山镇徐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林俊江,中共莲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乾元,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党支部书记;唐向阳,大余章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余章源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三、贡献奖 巴庚明,吉安市扶贫和移民办主任;李俊敏,原进贤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进贤县七里乡兰溪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学发,原抚州长运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南丰县太源乡寨俚村驻村第一书记;廖顺尧,兴国县扶贫和移民办主任;谭翊泉,九江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武宁县官莲乡党委副书记、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驻村第一书记、东山村党支部书记。

    四、奉献奖 阮火海,江西红海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饶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李远清,寻乌县岑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邹细保,新余市宝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余市水北商会会长;饶英跃,江西安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应国,丰城市秀市佳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记者焦俊杰、曹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表彰;先进个人;脱贫攻坚

江西4年减贫258.46万人 表彰一批先进个人

此次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对象为对江西省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来自全省脱贫攻坚战线的40名获奖者分获“奋进奖”、“作为奖”、“贡献奖”、“奉献奖”,每个奖项获奖者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