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城管下“绣花功夫”助“五城同创”

2018-07-18 08: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18日消息(吕富来 张桃娌)“开展‘五城同创’,我们城管队伍要顶得上、稳得住、打得赢。”日前,婺源启动开展“五城同创”专项行动,该县城管执法局局长李五兆号召城管队伍从整治占道经营、渣土运输、垃圾死角等细节入手,做足“绣花功夫”,推进“最美县城”建设。

  连日来,婺源城管执法队伍按照逐街巡查和专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大街小巷、住宅小区、游园广场等区域开展对标巡查,列出差距清单,督导有关责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为解决城市“交叉边界”管理难的问题,婺源县城管执法局专门组(筹)建工业园区、蚺城街道城管中队,构建“大城管”体制,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

  在开展“五城同创”过程中,婺源城管执法局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占道经营、工程渣土、交通秩序、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逐步消除城市管理中的盲点和瓶颈。同时,打造管理示范精品。加快推进婺源高速西连接线、才士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对道路两侧进行景观亮化、美化、绿化、花化及景观小品建设。

  为树立城市文明形象,该局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整治影响市容环境违规设置的门楣店招、墙纸广告以及违规搭建的雨棚、钢棚等,给城市立面“整容”。另一方面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摊点,重点打击夜宵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对流动占道进行市场经营,划行入市,为流动摊贩“安家”。

  为创建卫生城市,该局深入推进“公厕革命”,完善城区公厕配套,实施城区公厕建设及改造项目,将完成婺源人家公厕等10座公厕的新改建任务并投入使用。稳步推进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集镇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工程、婺源县天佑市民休闲中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天佑路及五一路建设项目等,不断完善城市功能。

  “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五城同创’。”李五兆表示,婺源城管系统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契机,在“五城同创”中检验干部作风,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大街小巷一个样、白天晚上一个样、检查与平时一个样。”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市容环境违规;城市景观亮化

婺源城管下“绣花功夫”助“五城同创”

“开展‘五城同创’,我们城管队伍要顶得上、稳得住、打得赢。”日前,婺源启动开展“五城同创”专项行动,该县城管执法局局长李五兆号召城管队伍从整治占道经营、渣土运输、垃圾死角等细节入手,做足“绣花功夫”,推进“最美县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