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次开通“3.15”网上服务平台

2018-03-16 10:14: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16日消息 15日,江西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网上宣传咨询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这是27年来江西首次将这项活动从室外转到室内,由线下变为线上。在当天的活动中,共收到消费者咨询与投诉百余件,其中房产、建材、汽车占据投诉前三位。

  据了解,当天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58家单位在网上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市民只需关注“江西放心消费315”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江西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网上宣传咨询服务平台,即可投诉维权。“全省各地消费者只需通过手机、电脑登录全省统一的网上投诉咨询服务平台,就能远程提交投诉、咨询信息,有效缩短了投诉咨询时间、简化了程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江西省消保委常务副主任、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治云介绍说。

  据统计,截至17时,网上受理平台共接到咨询投诉171件,涉及商品房的投诉集中在广告宣传及合同约定与实际不符、房屋质量问题、办理产权证、开发商延期交房等;建材方面投诉存在合同不按时履行、售后商家不积极解决、拖延、敷衍现象严重;交通工具类(汽车)投诉问题主要集中为强制消费、不公平格式合同条款、质量问题、服务费用问题、售后服务等。此外,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问题主要集中为商品质量不合格、商品出现性能故障,报修后经销商和厂家相互推卸责任、维修后故障重现、拖延维修及收费不合理等。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3;15;网上平台;维权;

江西首次开通“3.15”网上服务平台

15日,江西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网上宣传咨询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这是27年来江西首次将这项活动从室外转到室内,由线下变为线上。在当天的活动中,共收到消费者咨询与投诉百余件,其中房产、建材、汽车占据投诉前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