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试点驾培平台对接公安考试系统

2017-09-13 09:23:00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江西频道9月13日消息 12日,记者从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江西上饶市已全面实施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时信息通过安装在教练车、驾驶模拟器和理论教室的计时终端设备,实时采集、传送到运管机构的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经审核无误后再推送到公安考试系统。过去驾培机构普遍存在的培训不规范、偷漏学时以及挂靠经营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易宗发介绍,2016年下半年以来,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与江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沟通、协调,最终确定在上饶先行开展系统对接试点。目前,上饶市、县两级运管机构已启用由交通运输部统一研发的省级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对接该市88所驾培机构的计时培训系统,今后各级运管机构可以通过监管平台实现对驾驶员培训过程的全程动态监管。

  据悉,在执行过程中,上饶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甄别和处理监管平台自动识别的异常、可疑学时信息,向公安考试系统实时传送符合要求的电子培训记录。

  此外,从今年11月1日起,上饶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在受理驾校学员的自主约考时,对培训学时不达标、培训记录未获运管机构审核签章的学员,不予受理其考试申请。“我们将总结提炼上饶市试点工作经验,并适时向全省推广,尽快实现系统对接全覆盖。”易宗发说。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试点驾培平台对接公安考试系统

12日,本网从江西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江西上饶市已全面实施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学时信息通过安装在教练车、驾驶模拟器和理论教室的计时终端设备,实时采集、传送到运管机构的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经审核无误后再推送到公安考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