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8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2017-08-11 09:48: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1日消息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全国首批20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进行公示,我省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恒泰铝材有限公司、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8家企业成功入选。

  据了解,绿色工厂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是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创建绿色工厂,有利于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预留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所和设计负荷,合理布局厂区内能量流、物质流路径,推广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开发生产绿色产品,采用先进适用的清洁生产工艺技术和高效末端治理装备,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推动用能结构优化,实现工厂的绿色发展。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江西省8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全国首批20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进行公示,我省江西于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九江分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市豪鹏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恒泰铝材有限公司、巨石集团九江有限公司8家企业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