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4月17日消息(记者胡斐)4月17日,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三协作组会员,以及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齐聚江西省井冈山市,举办2023年新时代红色基因数字化传承(井冈山)会议——“重上井冈山 再走会师路”2023年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三协作组交流活动,论剑推进新时代红色基因数字化传承。

交流会现场(央广网发 盛杨泳 摄)

此次活动,是吉安在全国率先启动的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数字化行动的重要组成,也是2023纪念井冈山胜利会师95周年红色文化推广季十大主体活动之一。

交流会现场,代表们围绕“推动新时代红色基因数字化传承”主题,站在新的历史高度,着眼于时代要求,立足于自身行业实际,探讨研究如何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推动新时代红色基因数字化传承,助力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红色基因,通过互联网传播放大、传承扩散,深深融入亿万网民血脉当中。

为推动数字技术与旅游产业融合,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历史传承中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交流会上,以井冈山红旗雕塑、胜利的号角雕塑、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映山红》歌曲为创作蓝本,发行的“井冈山精神代代传”红色数字藏品进行了全球首发,将井冈山红色文化带入元宇宙世界,在元宇宙领域展现井冈山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