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9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谢凌阳 谢文)“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近日,走进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景区金顶白鹤峰的星空营地,灯光璀璨、歌声悠扬,一顶顶透明的星空房依次在草地上排开,10余位年轻人围坐在一起弹唱、赏月、玩游戏,共度了一个浪漫唯美的夜晚。

中秋佳节,金顶白鹤峰星空营地热闹非凡,游客们围坐在一起赏月唱歌(央广网发 谢文 摄)

圆月高挂,月华如水,银白色的清辉洒向大地,给山野铺上了一层如梦似幻的轻纱,一场丰富有趣的山野茶话会正在海拔1900多米的高山举行。赏月、喝茶、吃月饼,好不惬意。

“和这么多朋友在山顶赏月过中秋,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幸福感爆棚,这大概就是人间难得的小欢喜。”正在拍照留念的江西新余游客黄新月表示。

游客在武功山上赏月(央广网发 谢文 摄)

金顶白鹤峰是武功山的最高峰,而星缦帐篷白鹤峰露营平台是武功山最佳观赏日出、日落、云海的位置。“这个星空房真的是太赞了,漂亮出片不说,这种别出心裁的小巧思给民宿增添了几分浪漫,像这样吹着风赏着月,这种感觉太美好了。”来自广东广州的游客张玉清在一周前就预订了这里的星空民宿,约上好友过来赏月过中秋。

“这几天的星空房都是满房状态,消费群体大部分以80、90后为主,在旅游旺季需要提前一周才能订到心仪的房间。”金顶白鹤峰星空营地负责人王润华说。

中秋假期,不仅是金顶白鹤峰星空营地呈现出火热态势,在观音宕草甸星空户外露营的各式新潮帐篷也深受户外爱好者追捧,可谓是“一顶帐篷富了一座山”。

眼下,萍乡武功山景区正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指引,大力推动露营营地建设,赋能全域旅游新经济。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