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修3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郑文斌 胡传丰 曹国平)永修风光好,桃花迎客来。3月15日,“花漾永修 欢迎您游”系列活动暨第十七届凤凰山桃花节启动仪式在江西省永修县举行。今年3—5月,永修将陆续举办半程马拉松赛、风筝文化节、登山赏花节、湖羊美食节、桑葚采摘节,在提升旅游知名度的同时,让更多游客心之所向、行之所往。

凤凰山桃花园内,桃花、李花竞相开放(央广网发 刘远庆 摄)

走进凤凰山桃花园内,桃花、李花竞相开放,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相映成趣。“踏着明媚春光,带着家人出来走走,享受春光放飞心情,真的很舒服!”游客李晓春表示,从以前单一的游园赏花,到如今“品湖羊、摘桑葚”等吃、住、游、购、娱各方面都很便利,当地的“赏花经济”越来越红火。

凤凰山桃花园内,桃花、李花竞相开放(央广网发 宋建明 摄)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永修通过连年举办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半程马拉松赛、汽车越野赛、国际观鸟大会等旅游节庆活动,推动了该县全域旅游不断迈上新台阶。

凤凰山桃花园内,桃花、李花竞相开放(央广网发 刘远庆 摄)

近年来,永修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全域旅游遍地开花,精雕细琢打造了“永不落幕的国际观鸟胜地”——吴城候鸟小镇、云居山两张亮丽名片。当前,永修县多措并举加快文化和旅游消费复苏回暖,以“旅游+”思维不断扩宽文旅边界,瞄准周边城市高校、社区、商圈等区域,推出了融精品线路、丰富内容、优质服务、优惠福利为一体的文旅推广季活动,做热做响全域旅游品牌,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

凤凰山桃花园内,桃花、李花竞相开放(央广网发 宋建明 摄)

在启动仪式上,永修县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邓锋还发布了全年文旅活动计划和优惠政策。据邓锋介绍,今年,永修将继续深耕“大南昌都市圈”,除了举办桃花节、美食节,还将举办沙漠音乐节、越野拉力赛、龙虾节、国际观鸟周等众多精彩活动,推动“花漾永修 欢迎您游”系列活动深度开展,培育旅游消费新亮点。

凤凰山桃花园内,桃花、李花竞相开放(央广网发 刘远庆 摄)

数据显示,2022年,永修县全年接待游客约14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02亿元,获评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永修已经成为周边地区市民短途游、自驾游、休闲游的热门选择。

编辑:刘培俊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