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萍乡3月12日消息(记者胡斐)三月的江西,草长莺飞。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位于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金山镇龙泉村的近千亩油菜花迎来盛开期,远远望去犹如金黄“海洋”,近看蝴蝶缠绕,蜜蜂“嗡嗡作响”,一幅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田园风光呈现在人们眼前,吸引了远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乐享春光。

航拍上栗龙泉村近千亩油菜花(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在休闲间隙,市民三五成群结伴而来,徜徉花海感受春日美好,浪漫打卡(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一片片油菜花尽情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赏花(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金黄色的花瓣在枝头盛放,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漫步上栗田野,处处是人勤春来早的动人景象。近年来,上栗县综合当地田间地块性质和气候等因素,宜稻则稻,针对不宜种稻的情况,聘请农技专家广泛深入田间地头寻找原因,指导群众科学改种油菜等经济作物,千方百计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春来一片花海,秋来满目稻穗,一季油菜一季水稻的耕种方式,不仅美了乡村、富了百姓,更提高了农户种田的积极性,切实遏制了耕地撂荒行为。

游客踏青游览,尽情享受美丽春光(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盛开的油菜花吸引蜜蜂前来采蜜(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航拍上栗龙泉村近千亩油菜花(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编辑:邓玉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