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3月2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熊帆帆)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的田野上,农户们正抢抓农时,翻土、犁田、育苗,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农户们正抢抓农时,翻土、犁田、育苗(央广网发 熊帆帆 摄)

根据省、市有关早稻计划安排,今年,昌江区早稻计划种植面积0.6万亩。其中,鲇鱼山镇0.28万亩、丽阳镇0.27万亩、荷塘乡0.05万亩。当前,正值进种育苗阶段。区农水局及时把早稻生产计划任务分配到各乡镇,下派两个技术指导小组分别负责指导鲇鱼山镇和吕蒙街道、丽阳镇和荷塘乡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技术服务工作到位,春耕备耕工作落到实处。

农户们正抢抓农时,翻土、犁田、育苗(央广网发 熊帆帆 摄)

今年,昌江区还将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计划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4万亩。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和工程建设四项制度,充分征求干部群众意见,严格按照“三进三出”要求对设计方案进行多次征求意见和公示,对项目完成情况建立公示牌,方便社会和群众进行监督。目前,正在组织开展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为确保冬种油菜稳产丰产,昌江区认真制定灾害防治应急预案,落实农机补贴、种植重复补助等各项惠农政策,组织种植大户开展油菜种植技术集中培训、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提供服务,指导种植户高效、科学种植,加强田间管理。同时,抓好农资储备,为春耕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目前,全区已储备秧盘6.5万张、农膜储备量约20吨、早稻种子13吨、农药8.3吨、化肥约1180吨、农机具260台,农资储备可满足全区的早稻种植需求。

农户们正抢抓农时,翻土、犁田、育苗(央广网发 熊帆帆 摄)

今年,昌江区将持续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着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加快推动江西农业强省建设积极昌江力量。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