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庐山11月20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初冬时节,冷暖交替。近日,江西庐山惊现壮阔的晴日瀑布云和炫丽的日晕两大自然景观。

初冬惊现气势磅礴“瀑布流云”景观(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制图)

在庐山牯岭、含鄱口、小天池、五老峰等多地,云雾在山脊和峡谷中奔涌向前,腾空激荡,在含鄱口犁头尖附近形成气势磅礴的瀑布云景观;同时在庐山交通索道呈现奇特的日晕,游客们在乘坐交通索道时,置身于七彩祥云之上,欣赏着美丽变幻的日晕云雾奇观,云海在阳光照耀下时而奔腾汹涌、时而静谧流淌,与随机闪现的日晕,共同勾勒出大美庐山这幅醉美山川画图。

初冬惊现气势磅礴“瀑布流云”景观(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制图)

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文化景观庐山是一座云雾之山,自古就有“匡庐山高高几重,山雨山烟浓复浓”“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等传唱庐山云雾的诸多诗篇佳作。根据气象观测记录,庐山年平均雾日192天,最多的达223天,最少的也有158天。庐山云海最佳地点是牯牛岭、大小天池、含鄱口、五老峰等处。观赏瀑布云的最佳地点是街心公园、气象台、观云亭以及牯岭西北虎背岭一带山岭上。2022年5月庐山云海景观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评为中国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之一。

初冬惊现气势磅礴“瀑布流云”景观(央广网记者邓玉玲 制图)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