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4月15日中午,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安全承诺签名墙”“国家安全知多少”“套圈有礼”“安全保龄球”“绘画展未来”五个板块。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举办绘画展、开展互动游戏等形式积极引导师生参与活动,向他们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等相关内容。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精心设计的国家安全知识竞答问题、贴有国家安全标语的套圈礼品,代表着安全隐患的保龄球瓶……强互动、重体验、有意思的通关游戏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参与。近百幅绘画作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生态安全等国家安全重点领域进行创作,形式多样、构思新颖,独具创意,不仅展现了创作者们对国家安全主题的深刻理解,更通过富有感染力和视觉效果的画面,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传递给每一位师生。

“这次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更加关注国家安全问题,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该校保卫处处长熊剑表示。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要自觉了解国家安全形势,提高防范能力,更要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学生符晓楠说。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期间,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还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班级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党员教师、青年学子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

国家安全教育,任重道远。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帮助其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深化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深入理解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甘露 潘睿琦 饶乐伟 何赣 钟玉玲 易锦鸿)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