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馆、中药科技馆及锂电新能源科普中心举办开馆揭牌仪式。

生命与健康科学馆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分为序厅、正厅两部分,立足于生命与健康两大主题,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以探索生命奥秘,追寻科学真知,科普医学知识,呵护人体健康为目标;既满足形态学科直观教学的需要,也是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思政教育、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

中药科技馆建筑面积约336平方米,收集、陈列、展示各类中药标本包含浸制标本、包埋标本、仿真动物标本约2000余份,是集教学、科普、宣传及开展中医药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展馆,是学生实训、见习、技能培训的重要基地。

锂电新能源科普中心建筑面积200平方米,集锂电新能源全产业链沙盘展示、VR展示体验、沉浸式教学和绿色科普四大功能,构建智慧教学、数字科普于一体的虚实结合空间,科普了锂矿石的形成、锂云母开采、碳酸锂材料制备、锂电池制造和应用等全产业链内容。

“两馆一中心”的建成,将更好发挥教学、科研、科普及宣传作用,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拓展社会服务功能,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实现学校“建设双高、奋斗升本”的办学目标作出新贡献。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