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彝历新年的到来,日前,江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大手牵小手”共庆彝历新年在温汤镇彭坊村硒将军种植基地举行。

迎着晨曦,彝族的同学们身着民族盛装一路欢歌来到基地,杀猪、做坨坨肉,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灶台上的坨坨肉香气四溢,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师生们如约而至。

祈福完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掌声中登场。有独具民族特色的彝族舞蹈《阿诗且》、彝族达体舞 、彝族舞蹈《勾脚》、藏族锅庄舞蹈 ,有留学生充满激情的《歌舞串烧》,还有附属小学和附属幼儿园分别带来的欢快舞蹈《醉春风》《太平女儿鼓》以及江艳老师演唱的优美歌曲《好运来》。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下午,参加活动的各族学生来到硒将军菊花采摘园开展菊花采摘助农劳动实践教育,听彭坊村村委负责人彭金锋详细介绍富硒菊花的功效和制作技术,亲身体验采摘菊花的辛劳。

艺术教育22级彝族学生杨治乾感慨万分,他说:“经历了两次共庆彝历新年活动,每一次都很感动,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关爱,让我们更加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我们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对我们彝族学生的期望!”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