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以“至圣先师树楷模,尚贤尚德做先生”为主题,孔子像揭幕暨捐赠仪式在该校正心楼举行。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军,孔子像捐赠人李晖及相关部门、学院师生代表260人参加仪式。

邱军为李晖颁发捐赠证书

师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参拜孔子像,并诵读《论语》选文六则。李晖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谢,分享了捐赠孔子像的初衷和深意,鼓励在场的师弟师妹们学习先贤,努力成长,早日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他还表示将继续支持校友工作,为母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邱军发表讲话,对李晖校友的热心捐赠表示感谢,并高度概括了孔子的教育思想精髓,对在场的所有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他号召大家以先贤孔子为榜样,坚定“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牢记孔子的教诲和为人处世之道,为己修身,为国修业,为实现学校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最后,全体师生在孔子像前进行庄严的教师誓词宣誓。

庄严宏伟的孔子像为校园增添了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也印刻下李晖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该校全体师生必将以至圣先师为楷模,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尚德尚贤,惟精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踔厉奋发,不懈努力。(郭国祥)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