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昌工程学院与江西水利职业学院、江西省水利学会共同打造的水利特色思政大课——主题音舞诗画《赣鄱流韵长》在南昌工程学院瑶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赣鄱流韵长》以“鄱阳湖”为主线,分为“泽梦远兮”“浪潮壮兮”“鄱湖美兮”三个篇章共13个节目,通过音舞诗画的形式,讲述鄱阳湖古往今来的发展历程,表达一代又一代江西儿女对母亲湖的热爱与感激。

上篇“泽梦远兮”带领现场观众回到古代鄱阳湖孕育的古江西。女子独舞《寻踪彭蠡》和观众一起追寻鄱阳湖的踪迹;情景朗诵《鄱阳湖赋》展现了鄱阳湖气势之浩大,气韵之宽广;长笛与古筝《渔舟唱晚》古韵绵长,在弦乐之间,鄱阳湖的湖光山色映入观众眼帘;女子群舞《鄱湖月夜》充分展现了鄱阳湖的美丽。

中篇“浪潮壮兮”讲述了鄱阳湖五千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代代赣鄱儿女用心血在鄱阳湖铸下丰碑万里。男子鼓乐《大泽洪汛》与男子群舞《战洪记忆》再现了鄱阳湖气势浩大的浪潮,展现了华夏儿女在鄱阳湖畔为防汛抗洪而劈波斩浪的坚韧形象;情景歌舞《吴城号子》融合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城排工号子,再现了“见排不见水,见船不见湖”江右商帮的繁荣景象;歌舞组合《鄱湖咏叹》歌颂了我们的母亲湖,表达赣鄱儿女对鄱阳湖深沉的爱。

下篇“鄱湖美兮”展望了新时代鄱阳湖的无限风光。女子群舞《流韵的湖》带领现场观众感受鄱湖的烟波浩渺;情景朗诵《江西的水》发出鄱阳湖新时代的呼喊;女子群舞《远来的鹤》用舞蹈表现出鄱阳湖最美精灵——鹤,表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景;歌舞组合《五江春水》展现了江西尽享鄱阳湖的滋润,江湖密布,无限风光。

思政大课在合唱《我们这群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主创阵容强大,舞美效果惊艳,融入了歌舞、非遗民俗、历史文化等特色元素,呈现出一场音舞诗画的盛会,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水利学子以实际行动推动江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秀美江西建设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朱彦奇 钟雪汝)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