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同行庆佳节。日前,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欢聚博冠餐厅,欢庆藏历新年。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军,副校长刘叶建,各学院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少数民族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为藏族同学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当天清晨,藏族同学们身着盛装,早早地来到学校博冠餐厅,擀面、剁肉、包包子、炸煎饼,忙得不亦乐乎。

伴随热气腾腾的卡塞、藏面、疙瘩面汤等具有浓浓藏族特色的美食,欢快活泼的锅庄舞、恰恰舞,在场的师生都融入到愉悦的节日气氛之中,整个大厅洋溢着浓厚的新年气息。

该校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学生赤列加措说:“第一次离开家人过年,这次的新年比往年更开心,聚在一起的同学也很多。我们一起做了很多西藏特色美食,这样在一起的日子很幸福。非常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过这么隆重的节日!”

“我是2020级学生,今年是第三年在学校过年了,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这么用心每年陪我们过年。即将要实习离别母校,很舍不得,祝愿以后宜职越来越好,扎西德勒!”该校师范学院晋米旦增说道。

石榴花开,籽籽同心。该校持之以恒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旨在搭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展现各民族风采,传递校园温暖,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常开常盛!(杨文姝 刘杰)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