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水利部2022年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南昌工程学院举行。南昌工程学院校长汪胜前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副校长贺丹君主持仪式。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谢元鉴代表江西省水利厅致辞,水利部景区办汤勇生处长讲话并作《水利风景区最新政策与制度解读》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水利风景区管理单位近100名代表参加培训。

汪胜前指出,水利部景区办主办的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对培养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复合型人才、促进景区长足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学校将继续认真学习和借鉴各级景区办、流域机构和兄弟省区的先进经验,努力推进学校水文化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谢元鉴介绍了江西的水域资源情况,江西省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成效。他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与各省市水利同行的交流与学习,着力构建江西水利风景区发展新格局,打造一批可看、可学、美誉度高的精品景区。

汤勇生在开班仪式上就水利风景区最新政策与制度作了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各水利风景区单位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水利风景区建设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以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传承弘扬水文化,构建幸福河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依法依规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报告强调,要加强水利风景区的保护利用,切实保护好水资源、修复好水生态、维护好水工程、改善好水环境、弘扬好水文化、发展水美经济;不断提升水利风景区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设施水平、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和水科普文化品位。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围绕“挖掘和利用水利红色资源助力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景区认定与复核工作实务”等13个主题开展授课。(刘飞华 潘旭)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