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庐山1月2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春节假期,江西庐山风景区迎来旅游全面复苏升温。从1月21日(大年三十)到1月25日(正月初四)这五天时间,庐山交通索道购票人次近五万人。

今年1月初,庐山风景区把握假日消费旺盛增长的有利契机,营造浓厚年节氛围,推出100万元冰雪旅游消费券、“庐易游”2023年卡新春大礼包等多项优惠政策,激发节假日文旅消费市场新活力。庐山交通索道对周边重点地区客源实行门票优惠措施,持续加大智慧景区建设投入,春节期间交通索道网络购票比例达到47%,广东、福建省份游客已跃居庐山冬季客源地排名前五。

为全力迎接春节客流高峰,交通索道满负荷运转,做好文明优质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增加游客通道、设置回形栏杆,增开空调摆渡车、借调外租车,调快索道运行速度、增加索道轿厢等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同时,庐山景区机关干部下一线,公安交警、消防指战员、志愿者协调配合,科学疏导车流客流,实现黄金周“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针对春节游客众多,我们索道技术部采取了相关措施,索道运行速度由4米/秒调到7米/秒,8分钟就可以上庐山。吊箱由20个增加至29个,并且保证每个吊箱坐满30人。”庐山交通索道公司技术部电器维修人员黄炼介绍道。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