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12月10日消息(记者胡斐)“各位乘客,欢迎乘坐新余公交,我是党的二十大代表李小英……”在江西省新余市403路公交车上,乘客们一走进车厢就能听见广播中传出的宣讲声,这是李小英提前录制好的党的二十大宣讲内容,她将宣讲课堂搬进公交车厢,在十米“讲台”上为乘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小英在公交车上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央广网发 邹宇波 摄)

“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见证者,从北京回到家里后,我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的精髓要义,带回到公司,向同事们分享自己的见闻和感受,宣讲大会精神。同时,我们还把403路公交车装饰了一下,将报告中的‘金句’张贴在车厢内,让乘客在坐车时可以了解和学习我们党的惠民政策。”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西省新余市公交驾驶员李小英说道。

李小英在公交车上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央广网发 邹宇波 摄)

车辆开进终点站后,要停靠二十分钟才会继续行驶。不少提前上车的乘客围坐在李小英身边,请她讲述大会盛况,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我觉得这种形式是非常好的,让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可以了解到党的一些方针政策,让我们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无处不在的。”乘客邹先生告诉记者。

公交车厢内墙上、扶手上、广播中,二十大报告“金句”随处可见(央广网发 邹宇波 摄)

李小英说:“我把自己的感受和见解分享给大家,觉得很快乐,很有收获。也希望通过我的宣讲,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传递给身边的每位市民乘客,就是我的光荣使命。”

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公交车,是面向基层群众的重要窗口。李小英在工作的同时不断用话语、行动、服务,向各界群众和广大一线工作者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随着十米车厢走遍街头巷尾。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