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3月2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戈良杰)为提高惠企政策兑现及时性、完整率、满意度,确保惠企政策快速直达市场主体,江西景德镇高新区依托“惠企通”政策兑现平台,构建起“线上+线下”惠企政策兑现“直通车”,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申报、兑现“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多措并举提升惠企政策兑现服务能力,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资金、项目精准直达企业,切实助企纾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以江西省“惠企通”服务平台为依托,构建起“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惠企政策简便快速兑现服务体系,在全市率先实现惠企政策兑现“掌上办”。该区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配备专职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查询咨询、兑现等服务。梳理完善惠企政策事项上线惠企通,出台《高新区本级惠企政策申报指南》,从主题、申报条件标准、办理程序和申报材料等十几个方面对高新区本级惠企政策申报流程和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析,让企业更便捷、更高效享受惠企政策。

结合全区“万干入万企”工作,常态化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入驻“惠企通”平台及申领电子印章,“零距离”对惠企政策答疑解惑,指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该区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企业通过手机“赣服通”平台申报,职能部门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受理,随即进行线上流转审批,在政务服务大厅惠企窗口审批办结。原本线下需要10天才能办理的,线上办理时间压缩到2天不到,大大降低了企业时间成本,提高了办理效率,跑出了高新区惠企政策兑现新速度。

当前,景德镇高新区在“惠企通”平台上线“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事项共31项,通过“惠企通”平台兑现资金8286.06万元,惠及企业193家。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