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高效完成某附属医院设备更新改造贷款3200万元的审查审批,并在当天成功全额发放到位。

这是继该行10月10日发放首笔800万元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后,发放的又一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也是该行首笔为三甲医院审批发放的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

9月末,人民银行向金融机构推送了首批“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客户清单”,正式启动了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充电桩、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等10个领域的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专项改造再贷款,为金融机构提供精准高效服务,明确了范畴,提供了有力抓手。

工行江西省分行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多次召开工作推动会,宣讲传导相关政策。第一时间成立项目专班,围绕首批“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客户清单”项目,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完善业务调度机制,全力推进设备更新改造贷款业务落地。目前,该行已与高校、医院等领域客户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合作金额近60亿元。

近年来,工行江西省分行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金融支持制造强国”“专精特新 工行先行”等专项活动,全面对接优势产业培育,充分满足优质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据了解,该行将积极贯彻落实好国家政策导向,聚焦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用好用足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工具,切实发挥金融稳大盘头雁示范作用,为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能。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