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5月1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江西台记者黄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在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中,江西省一共遴选了29个知名品牌参展,展示江西近年来品牌发展举措、品牌创建成效和江西特色文化。其中红色文化品牌的展示最为显眼。

  从今天(10日)开始,为期三天的的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市举办,江西展馆以“赣出精彩”为主题,以红色、金色、绿色、古色“四色江西”为主线,一共遴选出29家自主品牌和文化品牌,按照“红色基因”、“金色希望”、“绿色家园”和“古色底蕴”四个分区,重点展示江西近年来品牌发展举措、品牌创建成效和江西特色文化。

  “江西的展馆以红色、绿色、古色、金色来分区布展,主要体现了三个结合的特点:一是红色传承与绿色发展相结合,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我们展示了百种红色书籍以及红色旅游等红色产品。同时,展示了绿色有机食品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的品牌。第二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我们将传统的陶瓷材料应用到新能源汽车当中。这将是今年我们江西展馆的一大亮点。第三是静态展成与动态演绎相结合。我们安排了陶瓷制作、茶艺表演、中医药炮制、夏布绣等非遗展演。同时,我们江西展馆的镇馆之宝啊,也是我们景德镇陶瓷的精品,胭脂红天球瓶也将成为今年的一大亮点。” 江西省发展改革委产业处副处长徐波介绍道。

  江西是红色故土,在江西的展厅,红色,也是今年品牌日活动重要的一抹亮色。徐波表示,展览现场通过不同的形式,传递出江西红色文化品牌深刻的文化内涵。

  徐波:“今年的品牌会,我们江西展厅突出了红色文化这一主题。主要是采取了这几种方式来表达,一是展厅设置了井冈山的造型,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展示百种红色书籍,传播红色文化。三是运用VR教学设备,讲述红色经典。四是采用视频播放等形式,宣传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等一系列的红色旅游(资源)”

  此次品牌日活动期间,作为江西文化领域龙头企业,江西出版集团和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展出了百余种红色主题出版物和智慧党建有声读物。

  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负责人梁菁介绍:“重点展示的出版物有《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研究丛书》《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资料文库》《红色中华》《信仰至上》、《人民军队从这里走来》、《共和国画卷上的红色经典》、《红色故事会》。我们还重点带几本新书,一个是《时代印记:中国版画一百年》,这个是以版画的形式来展示党领导下这个百年的这个伟大的历程。这些书呢都是最近获得像“中国好书”,还有“中宣部重点主题出版”一些这个非常好的这个社会效益的荣誉的这些书,都是精品中的精品”

  5月10日至12日,观展观众可以亲临江西展馆着重体验红色文化品牌,切身感受江西品牌发展带来的变化,从而增强自主品牌情感连接,提振消费信心,推动形成自主品牌消费新热潮。梁菁表示,江西努力推广红色文化和红色品牌意义深远。

  梁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出的这些吸引人、引导人、启迪人、鼓舞人的优秀经典主题作品。希望观众能够通过这些主题出版物,结合现在当前的党史教育,要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尊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样的一个学习目的。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跨越时空,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