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3月6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江西台黄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 春回大地,南方已经是百花盛开,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机。近期,国铁集团南昌局开通多趟动车组专列,方便游客踏青游玩。

  为满足旅客踏春的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开了“蓝色滨海游”“绿色踏青游”“红色故土游”“青花瓷韵游”等动车游线路。其中,自3月2日起,铁路部门将陆续增开建宁县北至厦门北、赣州至福州等6趟“蓝色滨海游”列车,在福州至平潭之间加开一对“海岛游”列车,方便旅客前往平潭岛等滨海城市游玩。同时加开南昌西至新余北、南昌西至萍乡北等4趟“绿色踏青列车”。此外,铁路部门还通过动车组重连等方式,增加始发站和终点站都是南昌站的环鄱阳湖“赏花”列车的运输能力,方便游客前往景德镇、婺源、上饶等地踏青出游。

  同时,为方便游客来到江西领略红色文化,南铁增开厦门至南昌西、福州至赣州的多趟列车,增开南昌西至赣州西间12趟“红色故土游”列车,方便旅客前往共和国摇篮瑞金、革命摇篮井冈山、英雄城南昌等地研学旅游。

  据了解,为减少旅客换乘等待时间,江西婺源、宜春等车站为旅客免费提供景点、公交等信息的“手绘地图”和宣传手册,并组织志愿者在站台和出站口为旅客提供旅游咨询、引导服务。上饶车站加强客流数据分析、共享,根据旅客到达、出发密集时段及列车开行情况,积极与属地交通部门联系协调,保证公交运营能满足铁路首末班车游客出行需要。为方便旅客前往上饶葛仙山等热门景点,上饶站增开了9趟前往葛仙山度假区的旅游大巴,解决了最后一公里接驳的难题。

  铁路部门提醒,游客出行前需及时了解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在出行和游玩过程中,要避免人员扎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