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浮梁8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日前,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浮梁镇久旱无雨,导致稻田干裂,严重影响粮食收成。该镇干群齐心合力,纷纷投入到抗旱保收战斗中来。

干裂的田块(央广网发 吴国庆 摄)

在韩源村的田间布满裂缝,水稻出现干枯。该镇干部将采购来的抽水机安装起来,“突、突、突”的发动机声中,一道清泉汩汩地流进了干渴的稻田里,真是“久旱逢甘霖”!

启动发动机(央广网发 吴国庆 摄)

正在抽水灌溉稻田(央广网发 吴国庆 摄)

“我这里种植了2000余亩稻田,现在有40来天没下雨,已经没办法补救了。现在好了,镇里给我们送来抽水机,有希望了。”浮梁镇韩源村种粮大户钟文明说道。

村民们冒着高温播种秋玉米(央广网发 吴国庆 摄)

浮梁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农业负责人程育才介绍道:“旱情发生以来,我们聘请专业人士对电排进行了修缮,并筹集资金采购了抽水机10台,分发到各个村组。针对没有水源的耕地,采购了玉米种,动员广大农户进行晚玉米种植。通过一系列举措,为粮食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