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井冈山9月30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谢敏)青山埋忠骨,英名万古传。9月30日上午,在全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之际,井冈山近千名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主题为“建党百年悼先烈,红色引领践初心”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告慰不朽英灵。

井冈山各界干部群众庄严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央广网发 肖颖 摄)

井冈山各界干部群众庄严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央广网发 肖颖 摄)

  上午8时15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少先队员代表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两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摆放到纪念堂前。随后,全体参祭人员手持鲜花依序绕行纪念堂一周,瞻仰无名烈士纪念碑并献花。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央广网发 谢敏 摄)

少先队员们手捧鲜花有序进入纪念堂(央广网发 谢敏 摄)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