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7月23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薛永冰 彭海燕)风“豫”同舟,“赣”胆相照。为支援河南防汛抢修保供电,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调集第一批次电力抢修保电人员217人、发电车17辆火速驰援郑州,其中40人、10辆发电车作为先遣队已经抵达并投入工作,剩余人员、车辆于7月23日早上出发;同时,第二批驰援河南413人也已整装集结待命。

  据了解,国网江西电力突击队的任务是会同其他驰援河南的电力公司,对郑州市城东受灾严重地区的环网柜、变压器、分支箱等设备开展抢修和试验,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网江西电力在短时间有上千人主动请缨驰援。国网江西电力抢修突击队队员来自国网江西电力本部和南昌、九江、赣州、抚州、上饶、宜春、吉安等7家供电公司,涉及继电保护、高压试验、电缆抢修、配网工程设计、施工等专业,具备丰富的配网作战经验。

国网江西电力第一批援豫电力抢险保电突击队于23日早从南昌出发,国网江西电力曹世强董事长为突击队授旗。(央广网发 徐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