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7月21日消息(记者熊方 李竟成 通讯员徐迎华 马佳俊 牛志鹏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得知险情后,总部驻扎在江西南昌的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36名救援人员、10台套救援装备赶赴郑州,目前5名先遣抢险人员已到达。

(央广网发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提供)

  这次紧急驰援河南郑州防汛救灾,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携带了“龙吸水”等10台套救援装备,从河南夏邑、江西南昌、江苏常州、江西高安等多个方向抽调人员陆续出发,紧急赶赴河南郑州参与救援。目前,先遣组河南夏邑项目部5名抢险人员已于21日7时左右到达郑州,目前正在郑州应急管理局对接请领任务,其余人员将于21日晚到达。

“龙吸水”救援装备 

(央广网发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提供)

  据了解,“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是城市排水的重要装备,由于其工作范围大、流量大、机动灵活的特点,一直适用于城市道路、公路隧道、无电源地区排水及消防应急供水防汛救灾,特别是在防汛救灾过程中,其优秀的排水能力能够在短时间内排除特殊区域的洪涝。“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有子母式、垂直式、斜插式等多种大功率排水车,其中远程控制子母式“龙吸水”每小时最大可排3000方积水,并且可将积水排到2公里之外的地方,是治理城市内涝的神器。此外,该车还能通过200米的遥控控制实现高速排水,在抢险救援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