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党校89期县处级公务员班学员接受党性教育

  央广网南昌5月13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敖卫兵)5月13日上午,江西省委党校89期县处级公务员班48名学员迎来了特殊的一课——以体验式教学的方式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此举进一步激发学员们传承红色基因,严守党纪,增强党性。

学员在党纪教育展厅参观学习(央广网发 通讯员敖卫兵 摄)

  上午9时,48名学员井然有序地走进江西省委党校综合楼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红色基因教育展厅和党纪教育展厅。在红色基因教育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难得的视频资料,向大家生动讲述了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党纪教育展厅,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腐案例,告诫大家“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参观学习时,全体学员沉浸其中,大家聚集在一起,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这种体验式教学,让自己接受了一次心灵和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学员在红色基因教育展厅参观学习(央广网发 通讯员敖卫兵 摄)

  学员李旻来自九江市民政局,他表示,上午对“两馆”的参观和教育片的观看,体会到江西省委党校在教学上的良苦用心,通过这种特殊的现场教学方式让大家接受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内心深处再次感受到我们党的光荣伟大,深深体会到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传承好这些红色基因,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学员徐邦祯来自宜春市国资委,是一名纪检战线的同志,他表示,此次体验式教学,感触很深,作为从事纪检工作的同志,对党的忠诚,就要体现在敢于同破坏党的先进性和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现象作坚决的斗争。要严格要求自己,算好经济账、家庭账和幸福账这三笔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稳人民立场,用好手中权力。

  来自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的学员徐长根感叹道,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最高位置。要将纪律挺在前面,做到令行禁止。更要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干担当、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