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湖口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郑飞华)5月12日,江西省湖口县2021年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在鄱阳湖大市场举行,该县减灾委各成员单位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和实操演示。

消防队员现场演示灭火(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飞华 摄)

  活动现场,消防队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灭火演示、液压钳夹乒乓球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器材,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技能。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置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群众操练器材等形式,面向群众普及重大自然灾害以及灾害发生时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等知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通过展板面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飞华 摄)

  该县减灾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队伍防灾减灾救灾的综合能力,也有利于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更有利于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同时表示,还将以演练促监管,把演练常态化、实战化,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发放宣传册(央广网发 通讯员郑飞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