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定南3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张睿 黄琛期)春雨过后,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定南的3万亩油菜迎着春风,绽放出漫山遍野的金黄。3月3日,江西省定南县“2021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该县历市镇长桥村主会场开幕,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赏花游玩,感受定南美丽花海和别样风土人情。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热闹的开幕式中开启最美花田盛宴之旅,随后,“花田健康跑”活动正式开跑。此外,观油菜花海、赏客家民俗、品定南美食、交足球朋友……在各区域分场也安排了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

游客在花间跑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小朋友在花田表演古筝演奏(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客家哭嫁民俗表演(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去年以来,定南县在狠抓油菜种植的同时,提前布局、统筹安排,立足传统节会,动员各镇力量,精心谋划开展“油菜花一镇一节”活动,为该县文体旅融合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有力推进和展现乡村振兴新面貌。目前该县的其他各镇也已启动富有当地特色的油菜花旅游节。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留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花海汉服秀(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近年来,定南县按照“泛客家文化体验地、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的旅游发展定位,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便利的交通区位和淳朴的客家人文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其中,实施足球融合发展战略,先后举办了系列国家级、省级高水平足球赛事,同时,连续举办了四届万人徒步节。此次以花为媒办节发展文旅产业,将进一步凸显该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的城市形象,培育文旅产业新的消费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