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青云谱2月16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鄢飞飞)台上唱做并举,手势、身段、步法配合协调,台下掌声不断、喝彩连连。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四,在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八大山人梅湖景区,2021青云谱区迎新春戏曲展演活动正在进行。春节期间,这里每天上午10半到11点半都会有戏曲演出,有采茶戏、京剧、越剧等戏曲剧种,《十八相送》《天仙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曲目轮番上阵。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此心安处是吾乡。在尚书阁精品图书馆,丁先生已经是带着儿子连续第二天来打卡了。丁先生的老家在河南,他响应政府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陪孩子,趁着假期好好陪陪他。”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能与孩子有一段书香浸润的好时光,丁先生一家依然感受着浓浓的亲情和年味。尚书阁精品图书馆坐落于梅湖湾尚书第,坐落在一栋明清建筑内,在这儿可以徜徉在知识海洋里,欣赏别具一格的古建筑。据了解,该馆藏书3万余册(其中电子图书1万余册),涵盖文学、历史、政经、励志、旅游等,春节期间正常开放。

  年节里,花已开,春已立……以前的春节假期,不少人会选择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但今年提倡“就地过年”。既然不能外出远游,不妨就近赏玩。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青云谱区花博园,刘女士欣赏着绽放的花朵,感受春天的气息。往年,刘女士都会到儿子工作的广州去与他欢度春节。考虑到疫情的关系,今年刘女士打电话告诉儿子,她不过去了,儿子也不用赶回来,母子两人都“就地过年”。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赏景、合影、划船……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据了解,春节期间,梅湖景区正常开放,游客可以携带身份证,在带好口罩后扫健康码、测温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