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5月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记者5月3日从江西省音协获悉,5月4日,第六届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声乐比赛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江西选拔赛将在宜春开幕。

  大赛设青年美声A组、青年美声B组、青年民族A组、青年民族B组、通俗组、金钟组美声唱法、金钟组民族唱法七个组别,将根据参赛选手人数和比赛组别实际情况,按照各组别复赛人数的35%比例入围决赛,其中复赛、决赛曲目不能重复,否则决赛成绩为零分,不予评奖。

  此外,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美声、民族唱法一律使用钢琴伴奏,参赛选手自带钢琴伴奏人员;通俗组使用音频伴奏,音响设备由组委会提供,伴奏音乐以U盘存储,比赛前交至大赛执委会。

  据了解,江西省音乐“映山红奖”是经江西省文联党组批准,由省文联、省音协共同主办的江西省音乐常设性奖项,对标对表中国音乐金钟奖,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江西音乐品牌,其专业性、权威性得到业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