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记者从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公布了6月份的行政处罚信息,其中,西湖佳美丽境医疗美容诊所、南昌永康医疗美容医院、江西慧谷置业有限公司等都被开罚单。

  在网络平台发布违法广告 西湖佳美丽境医疗美容诊所等各被罚10万元

  2020年11月20日,南昌市市监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西湖佳美丽境医疗美容诊所通过大众点评网络平台推荐医疗美容项目,在部分瘦脸瘦腿(肩)商品中有介绍“肉毒素”的内容。而肉毒素已列入毒性药品管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不能做广告。经初步审查,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经南昌市市监局研究决定,对当事人予以减轻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罚款10万元,上缴国库。

  在南昌市市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中,记者发现,南昌艾莱芙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南昌大学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南昌禾丽康美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南昌臻爱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等,也因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违法广告,各被罚10万元。

  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产品 南昌永康医疗美容医院被罚5万元

  2021年3月18日,西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南昌永康医疗美容医院涉嫌使用无厂址厂名等基本信息的美容仪器为顾客服务。

  经初步审查,南昌永康医疗美容医院所使用的美容仪器为家用或类似用途的设备,均有厂名厂址等基本信息,属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范围内的产品,但无强制性认证标识。该医院在从事美容服务中,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列入目录的产品,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

  西湖区市监局对南昌永康医疗美容医院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列入目录的产品行为处以5万元的处罚,上缴国库。

  存在价格欺诈 江西慧谷置业有限公司被罚10万元

  根据新建区政府热线12345转来的函,江西慧谷置业有限公司销售住宅商品房涉嫌价格欺诈。经核查,江西慧谷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29日起,为销售慧谷科技大厦(慧谷·智立方)住宅商品房,利用虚假的价格手段,诱骗购房者与其进行住宅商品房交易。在销售过程中,该公司虚构原价,实际成交价格未明码标价,存在价格欺诈。

  新建区市监局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决定给予1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当事人虚构原价的行为,决定给予9.9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以上罚款合计10万元,上缴国库。

  涉嫌虚假宣传 金科博翠天下房地产楼盘被罚10万元

  2021年3月24日,新建区市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房地产售楼部进行检查,发现金科博翠天下房地产售楼部内广告灯箱宣传内容涉嫌虚假宣传。

  经查,2020年12月,江西中农房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为了达到销售金科博翠天下房地产楼盘的营销目的,自行设计制作了含有“临近昌北机场,得陆、空之利抢占未来 昌北国际机场三期即将启动 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实现约4500万人次 人潮涌动,通达世界 空港之上国际菁英生活场”的宣传内容的灯箱,放置在售楼部进门处宣传。至案发时止,当事人对以上宣传内容未提供任何证明材料佐证。

  鉴于当事人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积极整改,新建区市监局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予以减轻处罚,对其给予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上缴国库。

  销售不合格手工老锅巴 华润万家被罚6.8万元

  2021年4月15日,南昌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红谷滩分局收到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报告》(№:SC0121-120110001、№:SC0121-120110002),反映江西华润万家商业有限公司第一街区分公司销售的滋多多牌手工老锅巴(麻辣味,生产批号:2020.12.25)、手工老锅巴(五香味,生产批号:2021.01.03)经抽样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膨化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红谷滩分局决定,对华润万家第一街区分公司没收10包滋多多牌手工老锅巴(五香味,生产批号:2021.01.03),没收违法所得333.2元,罚款6.8万元。罚没款合计68333.2元,上缴国库。

  销售无厂名厂址激光笔 洪城路君辉精品商行被罚款

  2021年3月17日上午,南昌市市监局执法人员对位于西湖区洪城路562号9栋2层的君辉精品商行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该店货架摆放有4款无中文厂名厂址、中文警示说明的激光笔,标识厂名为驰怡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激光笔外包装商品条码涉嫌伪造。

  南昌市市监局责令君辉精品商行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其销售无中文警示说明产品的行为处以销售货值8%的罚款105.47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38.4元;对其销售伪造商品条码商品的行为处以罚款2900元。两项合计罚没款3143.87元,上缴国库。

  文/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许佳慧 实习生刘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