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8月9日消息(记者胡斐)近日,记者走进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的现代农业示范园,放眼望去一片碧绿,一颗颗圆润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抚州临川区160余亩猕猴桃喜获丰收(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一个个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今年园内种植红心猕猴桃挂果面积160余亩,还有20天就可采摘上市,预计产量达16万斤以上,产值在200万元左右。”据示范园负责人介绍说道,目前,该园面积5000多亩,种植红芯猕猴桃、白沙枇杷、马家柚等水果10余种,年产值超过7000万元,带动1900人从事水果种植,人均年增收2万元。

绿油油的棚架下,猕猴桃环绕在藤架上挂满枝,惹人喜爱(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航拍示范园,葱郁的果林显得生机勃勃(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据了解,该示范园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自然资源和环境,采取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模式,同时,还将连栋大棚、有机水溶肥、太阳能杀虫灯、粘虫黄板等多项生态种植技术运用到日常的农业生产中,生态经济效益显著。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