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抚州7月22日消息(记者胡斐)盛夏时节,稻谷飘香。7月22日,“云遇中国|四季丰收节·稻香千里”大型系列直播活动在江西、湖北、河南、广西四地进行联动直播。

航拍赣抚粮仓千亩稻田(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风吹稻浪,满目金黄(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农户驾驶农机抢收早稻(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当天,记者走进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罗针镇长湖村,在一望无际的千亩良田下,农户们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收割早稻,同时翻耕农田抢插晚稻,伴随着现代插秧机的轰鸣声和传统手插秧、抛秧,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稻穗金黄,颗粒饱满(央广网记者 胡斐 摄)

农机手驾驶农机在田间来回穿梭耕作,成群的白鹭不时在农机旁穿插飞过捕食(央广网发 余华生 摄)

“今年天气比较好,早稻品质优,穗大粒多、颗粒饱满,预计亩产超过400公斤,而且早稻价格也不错,相较去年每一百斤增长了20元左右,为农户们增加不少收入。今年预计早稻产量1.65万吨,中稻3250吨,晚稻1.8万吨,总产量预计达到3.775万吨。”临川区罗针镇党委副书记熊涛告诉记者。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