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新余5月1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4月29日,江西省新余市的小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来到早稻种植基地,以下田插秧劳动实践课的形式认知农事,体验劳动快乐,提高劳动能力。

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站在田埂上,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脱下鞋袜,卷起裤腿、赤脚踩入泥田,变身 “插秧小能手”。

记者邓玉玲 制图

“一下田,就体会到了插秧不简单,想在稀松的泥田中站稳都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孩子们纷纷说道。

央广网发 赵春亮 摄

记者邓玉玲 制图

基地种植人员一边保护学生安全,一边给孩子们示范,“左手握秧,右手捏两株秧苗往泥里插,从左到右、再从右到左,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每株苗左右约18厘米,前后相距大约20厘米……”

记者邓玉玲 制图

不一会儿,孩子们身上全是泥水。他们说:“来之前以为会很好玩,下了田才发现插秧好难,真正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以后我们会好好珍惜粮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新余市中、小学校纷纷借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孩子们在田园、菜园、校园劳动中动手、用脑、走心,培养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优秀品质。

记者邓玉玲 制图

编辑:盛杨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