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4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清明谷雨紧相连,春耕备耕莫迟延。春耕时节,赣鄱大地处处充盈着勃勃生机,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忙碌景象,犁地、播种、育秧、施肥……一幅幅生机盎然的大美春耕图铺展开来。

4月24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山镇接官村,村民正在田间劳作。(央广网发 陈旗海摄)

4月24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敖山镇接官村,农民抢抓农时,田间地头忙春耕,一派繁忙景象。(央广网发 陈旗海摄)

4月24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翰堂镇有源村,数十名村民在百亩稻田中进行人工插秧。(央广网发 邹利强摄)

4月23日,空中俯瞰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翰堂镇民主村,农田与乡间公路、民房、群山相互交织,构成了美丽的田园风光。(央广网发 陈旗海摄)

4月23日,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翰堂镇民主村,一列火车行驶在稻田和鱼塘之上。(央广网发 陈旗海摄)

4月23日,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营前镇蛛岭村高标准农田早稻种植基地,农民在田间忙着栽插秧苗。(央广网发 朱海鹏摄)

近年来,江西赣州在粮食生产过程中,采用连片“组团”育秧插秧方式,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央广网发 朱海鹏摄)

连日来,在江西省龙南市龙南镇红杨村玉石仙岩千亩优质稻田示范基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几台高速插秧机在工人的熟练操作下往来穿梭,走过之处,留下一排排整齐的水稻秧苗。(央广网发 李林烜摄)

4月23日,航拍下的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南迳镇罗田村田园景色。春耕时节,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的农民抢抓农时,栽插水稻秧苗,一幅繁忙有序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央广网发 尹其奇 摄)

4月23日,俯瞰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塘洲镇高产水稻种植基地,高标准农田整齐划一,蔚为壮观,助力粮食增产增收。(央广网发 邓和平摄)

编辑:邓玉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