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安3月30日消息(记者 盛杨泳)在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内,星罗棋布的湖泊点缀在城市高楼间,似一个生机盎然的水上公园,像一幅水波斑斓、青山点缀、绿色弥漫、山水相映的水墨画。

航拍庐陵文化生态园,一幅春日美景跃然而出。(央广网发 李军 摄)

庐陵是吉安的古称,素有“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其文化之厚重、气质之独特,在江西乃至全国都影响深远。如今,全国地域文化研究热潮悄然兴起,庐陵文化作为赣鄱文化中非常重要的现象,正以其独特的魅力,为学界所重,也衍生出了丰富多元的价值。

航拍庐陵文化生态园,一幅春日美景跃然而出。(央广网发 李军 摄)

为了展示吉安优秀传统文化,吉安市围绕弘扬庐陵文化,精致打造了庐陵文化生态公园,坚持把庐陵文化寓于城市绿化美化全过程,将山水与人文相融,尽显庐陵山水人文特色。该园总面积4000余亩,让游客在游览美景的同时,领略庐陵文化。

庐陵文化生态园内,碧水、青山、建筑相互映衬。(央广网发 李军 摄)

如今的吉安,山清水秀、生态优美,一座“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生态之城已经初具规模。

庐陵文化生态园一角(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