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南3月29日消息(记者 邓玉玲)三月正是黄花风铃木盛开的时节,在江西省龙南市南武当山脚下,满城尽带黄金甲,黄花风铃木长满枝头,繁花似锦,一派春天生机勃勃的景象。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与病毒抢时间,一批批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乡村网格员早已踏上逆行者的征程。

他们走过田野,走进村落;他们一家一户摸排人员情况,传达最新的防疫通知;他们坚守着每个网格点,无畏严寒。就是希望不要遗漏任何未知的隐患,让疫情退散,让百姓早日感受这座城市春日的繁花美景、喧嚣繁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因为一线抗疫人员义无反顾地“逆行”,构筑起隔离病毒的天然屏障,才换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黄花风铃木有一个特别的花语——感谢。感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谢每一位守护者。

设计制作:记者 邓玉玲

图片来源:黄鑫

编辑:胡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